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中文 | EN

研究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胡军浩课题组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血管网络不仅向组织提供各种营养物质与氧气,同时通过分泌多种细胞因子形成特殊的血管微环境(vascular niche)用以调控周围细胞的功能。 血管功能的异常激活或衰退与许多疾病的进展紧密相关。如肿瘤的发展过程中,血管新生机制被过度激活,从而形成大量畸形的血管。这些血管不仅促进肿瘤的生长,同时其紊乱的血管结构使得治疗药物不能有效进入肿瘤内部。 在衰老过程中,血管内皮细胞功能的衰退,不仅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病,同时也抑制相应组织内干细胞自我更新和修复并导致器官的功能减退。

本实验室主要研究血管在衰老和疾病过程中的功能改变。将综合应用下一代测序技术,高分辨率显微成像技术,并制备新的动物模型用以研究以下问题:
1. 血管新生过程中,不同血管内皮细胞群体的特性。并筛选新一代特异性的抑制肿瘤血管新生的药物。
2. 神经退行性疾病过程中,血管功能的改变,并探索基于改善血管内皮细胞功能的治疗方法。


Group page:http://www.junhaohulab.com/

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21-68582285/68582282
地址: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100号 沪ICP备05005485号-3